New Begin

喜欢仙人掌。

D说,人的消费观怎么一下子就变了那么多,尴尬症又要发作了。
我刚到上海的时候见过D的这个好朋友,当时能看出来她俩特别铁。女朋友之间的铁,不是一起玩芭比娃娃,而是一起吃麻辣烫喝豆汁儿。

每年九月这座城市会迎来一批蠢萌蠢萌的学妹,每年六月它会送走一批妆容精致的学姐。

我还记得那天去了水族馆,因为在上海旅游文化节期间,水族馆门票打对折。那是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看陆家嘴的IFC。那是我唯一一次见到她的这位好朋友,以后就只从她口中听说她的消息了。

瘦瘦高高的妹子,扎着马尾挺机灵的。她后来考研没考上理想的,就被调剂去南京了。她和男友也是曲曲折折目前分居两地。

D说,她的这位好朋友每个星期都会回上海探望男友,却几乎没有来找过同样在上海的她。

我本能地不太看好异地恋,也觉得异地的友谊无可避免地打了折扣。可尽管这样,我还是愿意相信,好朋友即使很久不见,再见也不会尴尬。

我想,最尴尬的莫过于,我在吃路边麻辣烫的时候,你在微信那头跟我说,你想吃南京西路那家怀石料理。我顺手打开大众点评,看见人均2000+。这是D和她好朋友的故事。

我对D说,其实我觉得必胜客下午茶也挺好的,免费续杯学生还打折,我们俩点两杯还可以换着喝!

D说,明明去年我和她还在讨论毛衣打折了。

评论(2)

© New Beg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