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Begin

喜欢仙人掌。

一张照片和一个故事 V


在苏黎世的早上,一个人早早地醒来,同行的小伙伴还在安稳地睡着,心里怀着想看日出的心情来到苏黎世湖边。

其实前一天就已经知道今天可能看不成日出了,而且天气预报还说那天会很冷,可是心里就是不服气地想去看一下清晨的湖边。

湖边几乎没有人,湖面雾气重得我都看不到地平线了。

就是想等天亮,再等等再等等,就算没有壮丽的日出,我也想等到天亮了再回去,天亮了,应该会暖和一点吧。我就这么在湖边吹着冷风看着苏黎世醒来。

那天还是周末,天空微亮的时候湖边附近摆起了周末集市的小摊,有各种各样的旧唱片和花瓶,还有各类复古的小物,可惜瑞士的物价实在是太贵了,集市上看上的唱片都标价两三百欧所以并没有斩获。

一个人走在苏黎世的清晨,冷的时候只能把围巾系得更紧一点,把手塞进口袋里。寂寞得不敢多说话,怕呵出的热气散掉,冷了自己。

其实就算一个人,我平时还是很坚强的。只是今天去看牙医,医生说明天来拔这两颗牙吧。在医院里,我觉得自己比什么时候都更脆弱,我好怕一个人。

一个人去医院。一个人回来。一个人倒杯热水,这就是我温暖自己的方式了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New Begin | Powered by LOFTER